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 Web Site
 
 

2014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工作計畫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今天在漢王洲際飯店召開全體委員會議,訂定今年度工作計畫,會中通過五項決議,預期可以為南台灣觀光業者帶來豐厚的收益。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是由高屏兩縣市區域內,觀光旅遊相關產業各公協會現任理事長及學者專家組成,目前共有31位委員。會議由總召集人林富男主持,會中通過2014年度工作計畫如后五點:

一、
爭取陸客自由行由現行配額每天3000人增至5000人,團體客則期待由5000人提高至7000人,但優質團不計入內,並請主管單位,受理申辦手續務需公開透明。
二、
爭取兩岸如簽署大陸航班能在台灣中轉時,則應將高雄小港機場納入中轉站之一,藉期增加南台灣民眾入出國的便利性,同時引進更多的國外觀光客,同時藉港都之利,打造遊輪母港基地。
三、
高雄與墾丁並列2014十大亞洲新興景點,促請中央及高屏兩地方政府,以顧客導向建構兩座景點間的旅客往返之便利性,並加強結合對外行銷,爭取更多環太平洋觀光客。
四、
全力協助並促成海旅會高雄辦事處,儘速開館營運,嗣請本聯盟各公協會,提供充裕資訊,裨利了解南台灣,藉以帶來更多商機。
五、
擇機安排本聯盟全體委員拜會高屏兩縣市長候選人,平衡提供南台灣觀光產業發展戰略方案。

     林富男指出,中央政府不能重北輕南,更不能僅以台北看天下,忽略南台灣業者的生存。按現行觀光旅遊成長,台北的決策者似乎有抑制旅客量的機制,強調低量才能提升服務品質。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則持反對看法,南台灣需要有量做支撐才能提升服務品質,林富男更無法接受嚴長壽先生目前的說法「陸客太多是台灣的災難」。林說,不能以吃飽的人看飢餓的人。

    該聯盟副總召集人沈本立指出,大陸海旅會將在高雄設立辦事處,這將是大陸駐台機構,首次在高雄設立辦事處,具有相當指標性意義。該聯盟決議,全力協助海旅會在高雄設立辦事處,並請各公協會提供南台灣最詳細的資料,讓大陸更了解南台灣的人文風情,以吸引更多的陸客與陸資到南台灣。

    林富男表示,今年四月中旬會展中心即將開幕,隨之高雄未來有海音中心、圖書總館及輕軌與衛武營兩廳院將陸續完成,高雄多項文化觀光取向的建設勢必帶來更多觀光客,他籲請各公協會所有會員,務必配合政府新的重大建設,推出相關旅遊配套,加強服務觀光客,以提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