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 Web Site
 
 

郭子義接任理事長、王樹嘉獲聘觀光大使

     屏東縣觀光協會日前改選理監事,由屏東客運公司總經理郭子義當選第二屆理事長,昨30日在屏東縣政府舉行交接,儀式由縣長曹啟鴻主持,首任理事長王樹嘉在百餘人觀禮中,將印信交給有100分之稱的郭子義,王樹嘉隨即獲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聘為南台灣觀光大使。

     屏東縣觀光協會於三年前,由屏東縣四重溪清泉溫泉飯店董事長王樹嘉邀集縣境內百餘觀光產業業者共同創立。該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規劃屏東縣各景區間之無縫接軌,以顧客導向思維,讓觀光客認識屏東喜愛屏東。王理事長個性活潑開朗熱忱好結朋友,寧願犧牲自我權利,不斷付出,將屏東縣的觀光資源充分的發揮,甚受政府與民間業者之肯認。

     交接儀式由縣長曹啟鴻主持並進行監交,曹縣長在典禮致詞中表示,屏東縣政府觀光資源豐沛,山海河港具備,他執政理念即是以人為本,來建構幸福屏東,透過社區總體營造,拉近城鄉距離,為台灣及人民保留一塊美麗的淨土。他說,幸福屏東形塑出,台灣最好最美的觀光資源,就是「人」。台灣人的優質好禮讓各地人士到屏東,都感覺到除了景物之美外,就是人最美。

     曹啟鴻縣長也大力讚許與感謝王樹嘉理事長任內的付出與表現,他說,這些成果不必言詞,而直接反映在業者身上,近三年來屏東縣尤其墾丁的觀光客逐年不斷成長,尤其是港澳及大陸自由行的年輕遊客,更是倍數成長。曹縣長表示,這些成果除了屏東縣觀光協會全體理監事及全員的努力外,他特別感謝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全力的相挻,尤其中評社郭偉峰社長,為屏東開闢墾丁之美專頁,讓屏東得以在全球華人世界取得亮點。

     儀式中,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致詞說,王樹嘉理事長也是本聯盟召集人,他領導的屏東縣觀光協會,和協、活力有創意,這三年中對外的行銷遍及亞太地區,王理事長備極艱辛卻不曾稱苦,其精神與實際的付出,足堪業者典範。林說,仁者無敵,王理事長正直好客與人為善,無一己之私全力投入協會,全力貢獻自己的資源,殊值感佩,因此,在王理事長任滿同時,特別頒聘王樹嘉為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第一位南台灣觀光大使。當林富男將聘書攤開時,全場抱以熱烈掌聲,直呼王樹嘉實至名歸。

     新接任的理事長郭子義,現任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高級顧問,是屏東客運、南台灣客運、南投客運的總經理,曾任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因此,對屏東的觀光業務也相當熟悉。曹縣長及屏東縣觀傳處鄞鳳蘭處長都非常肯定郭子義過去的實質績效,相信以後仍會做出更好的貢獻。林富男則稱呼郭子義為「壹佰的」,意即,郭企劃執行能力,言而有信肯付出,所以稱郭為100,就是他為人處事百分百的意思。

     郭子義理事長表示,南台灣已是港澳星馬人士觀光旅遊的首選,未來協會將整合縣內各觀光資源,打破僅以恆春半島為重點觀光推廣範圍,將結合屏北地區,大鵬灣,更重要的應把高雄市的城市旅遊景點及商務旅遊人士帶入屏東,他說,我們要走出去,並將顧客帶回來,落實旅遊首選高雄,必遊屏東。

     昨天有百餘人參加觀禮,包括大鵬灣管理處處長簡慶發、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副總召集人兼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坤福、副理事長蔡宗基、高雄市首任觀光局長現任高雄漢王洲際飯店董事長林崑山、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張清泉、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張福生、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南仁湖企業董事長鄭宜芬、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等,典禮進行一個多小時,在溫馨及感恩的掌聲中圓滿結束。